春山何渺渺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

【龙族乙女】从零开始的卡塞尔生活21


*all你 玛丽苏有 挂灵金手指有

*乙女向 没名字可随意代

*拆原作cp 会分走主要角色高光时刻会变动原作故事线

*剧情慢热 不是纯恋爱

*都能接受那就开始吧,祝您在卡塞尔生活愉快






(五十五)

 

没有屠龙任务的第二学期十分平静,如果不是装备部不时的爆炸以及各种离谱的事故通知,简直和普通大学生活没什么两样。

 

路明非不是很认可,因为他不仅刚刚挂了炼金化学的课堂小测,还在实验课上用喷枪燎着了零的头发。而你站在零身边由瞳孔地震到狂笑只用了一秒,不仅没有帮忙的意思还有心情拍照留念。

 

零很冷静地扑灭了火苗,金色的发尾留下明显的燃烧痕迹,十分崎岖。她转过身来冷冷看了你一眼,一字一顿地道:“你完 蛋 了。”

 

你瞬间浑身一寒,马上狗腿地凑上去:“没事吧没事吧,哦这美丽的头发,他怎么能这样!”路明非目瞪口呆看着你表演变脸绝活,深感无语。最后你用一顿价格不菲的分子料理挽救了自己的小命,路明非在你的衬托下也没那么可恶,只需要请零吃一顿龙虾尾就好。最大小丑竟是你自己。

 

总之第二学期就在这种鸡飞狗跳的祥和氛围中过去,期间你独自出了两次执行部的任务,都是护送绝密资料或者药品之类的,倒是没什么风险,有些听到风声来半路打劫的杂鱼都被你利落地处理掉了。与你不同,你的会长楚子航虽然也是独自执行任务,但你猜他的任务都很变态,很偶尔出来觅食的晚上,你碰见过浑身血色的师兄。

 

“师……师兄?!”倒也不是你没见过世面,只是他看起来像是刚从血水里捞出来一样,头发都被浓稠的暗红色黏在一起,一绺一绺贴在额头上,血水还在顺着发梢缓慢地坠落,在他脸上划出无规则的轨迹,显得本就斑驳的脸颊更加杂乱。

 

他显然也没想到在这种时候还能遇到你,愣了一下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你,金色的眼睛配上正在滴落的血有种妖异的美感。你手里拎着一口袋炸鸡,挠了挠头发,拉着人就往校医室走。

 

“师兄受了伤怎么不去校医室?”他手上还有未褪去的青鳞,你扯过他手臂时看得很分明。但你并无窥探他人秘密的想法,只是想给他止血包扎一下。楚子航大约是还没反应过来,任由你牵着走。

 

“这个点校医室的值班医生都休息了,但是最外面的房间有些急救的东西可以供学生使用。”你和他传授你在那里住了半个月得来的经验,“师兄下次晚上回来可以去那里处理一下的。”

 

“副校长的言灵开着,我不能用言灵,不然刚才就能放师兄回去休息了。”

 

你一路碎碎念,他用单一音节一一回复着。夜色很深了,整座校园没了白日里的热闹,月光终于稍微有了些存在感。映出两人细细的影子,模模糊糊并不真切。

 

校医室果然如你所言,只有门口亮着灯,你带着楚子航摸黑进入大厅,轻轻推开了右拐第一间的门。这是一间陈设简单的处理室,只有一个放着应急用品的柜子一个盥洗盆和一张床,你走到窗边将两层窗帘拉得严严实实,这才打开了灯。

 

灯光很亮,方便你看清楚子航。据你判断主要的出血部位应该是前胸的一道伤痕,暗红色浸透了他的卫衣。这样看来其它地方的血应该都不是他的。你稍微松了一口气,打开柜子取出酒精、棉球和一些纱布。

 

“师兄,上衣……上衣要脱掉。”你脸上还带着点微微的犹豫之色,楚子航却并没觉得有什么,坦然地点了点头自己脱了下来,露出胸前一道深深的伤痕。你绕着他走了一圈,背后没有伤口,看来刚才的判断是正确的。

 

你小心地用棉球把表面的瘀血清理干净,又用酒精消毒:“可能会有些疼,师兄稍微忍一忍。”你说话的时候没过大脑,只是尽力想着从前在高中上急救课的时候那个温柔漂亮的老师是怎么讲的,把流程一一复刻出来,也就没有注意到这话对着楚子航说是多么地不合适。他看了你一眼,觉得滑稽——大约在五岁之后就没人对他这么说话了。他的目光落在你的发顶,女孩发质很好,灯光直射下有着柔和的弧光。

 

你终于结束了消毒的流程,弯腰的姿势让人觉得酸痛,稍微活动了一下,把纱布取过来开始包扎伤口,室内有些太过安静了,楚子航好像上课时的橡胶人教具一样不声不响,你偶尔自己能感知到的下手重了一些也没听到他哪怕是“嘶”一声。你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方才说了什么,在心底责怪自己说话不过脑子。现下再找补又显得有些小题大做,你只好装作无事发生一样加快了缠纱布的速度。

 

坦白讲,你包的有点丑,高中时候那个漂亮的老师就曾经委婉地点评过你的包扎不太美妙,那时候你哈哈一笑:“没事没事,受伤了谁还在意这么多啊。”然后她看了你一眼,你现在回想才品出来那一眼里她想说什么——“你当然不在意,被你包扎的人是在意的啊。”

 

你小心翼翼地抬起头观察楚子航的脸色,试探道:“师兄,包好了。这样可以吗?要是不行的话,呃,我再重新包一下?”

 

“这样就好,谢谢。”他的脸色还是和刚才那样平静,发梢的血已经干掉了,头发上凝结的着血痂。你这才意识到自己没有帮他把脸上和头发上也清理一下,正要拿了棉片打湿擦拭他的脸,一转身看到他已经又套上了那件黑色卫衣。

 

“走吧。”他淡淡地说。

(五十六)

 

第一学期刚结束的时候还发生了一点小事,你们的寝室被重新分配到了楚子航和恺撒对面,诺诺和苏茜隔壁,以及,路明非和芬格尔的斜对面。

 

对此零表示情绪稳定,你在震撼了一下恺撒和楚子航还能做室友之后也稳定了下来。但这直接造成了一件事,那就是这条走廊里你的好师兄们和好师姐们都能看到零面无表情地将嘴里叼着面包片的你从寝室里踹出来,并冷冷告知再不去上课就迟到的戏码。然后在你们鸡飞狗跳之后十分钟后,路明非会鬼哭狼嚎着往教室狂奔。

 

“一场好戏。”诺诺总是意犹未尽。

 

扛着相机一顿狂拍——这是芬格尔,赶着发给小弟让他们看图说话。

 

“看起来不太聪明。”恺撒津津有味看着你跑起来头发乱飞的样子,如是说。

 

“麻烦让一让。”楚子航礼貌地打断恺撒,他雷打不动的晨跑刚刚结束,回来路上遇到了你和零,你正和她撒娇试图商量明天能不能晚点去教室,被无情拒绝。他忍住笑意向你们打了招呼。

 

这大概就是第二学期每天早晨都会发生的事。

 

不过今天有所不同,行李箱的滚轮从昨晚就开始响,和每一个渴盼假期的人一样,即使是卡塞尔的学生也如此,一听到放假的消息他们就兴奋地规划起来,到开始放假那天就一溜烟跑路,现在还留在学校的人就并不多了。零比你离开的早些,她走的时候叫醒你,你把需要带回家的东西收尾了一下,推着行李箱也出了门。

 

落地的时候快到中午饭点,好在路上的休息室和座位都足够舒适,提供的餐食也还算合你口味,因此推着行李箱出来的时候也并没有觉得特别疲惫。

 

你是没有告诉家里人什么时候回来的,主要是你爹在寺里你妈又不知道去哪里出任务,至于爷爷……你露出了一个狰狞的表情。

 

一辆黑银拼色的劳斯莱斯幻影停在出口,车是你熟悉的,车牌号也是你熟悉的。车门打开,宋叔从车上走下来,轻车熟路地拎起你的行李箱,和气地笑着:“小小姐回来了。”

 

你从想跑到震惊到麻木心情跌宕起伏,最后只得和这位从小就接送你的宋叔点了点头:“麻烦宋叔了。”

 

“爷爷又查我入境记录。”车驶离了机场,你看着窗外熟悉的景色,笃定地开口。

 

“老爷只是太挂心您了。”

 

你就知道会是这样,这辆劳斯莱斯幻影漂亮归漂亮,只是太张扬了,上高中的时候挤在一群豪车里也十分瞩目。那时候你总是叫宋叔停在学校前面的一条街上,再自己走过去。不想告诉爷爷也就是不想让这辆车来接你。你也不是没有和他反馈过觉得太过张扬想要换一辆低调些的,老头总是眼睛一瞪:“你懂什么,这辆车是大师算过的又开过光的,对你最好了。”

 

封建迷信不可取啊。

 

到家的时候江姨刚盛好银耳莲子羹,看到你进门忙迎上来接过行李箱,笑道:“晚饭做了些小小姐以往爱吃的,您喝点银耳莲子羹歇一歇,我去把菜端上来。”

 

“江姨辛苦。”你也朝她微笑。

 

这栋苏式的小别墅原本是你爷爷送给你父母的新婚礼物,不过六岁之后你父亲出家,母亲少归,这里几乎常年就只有你一个人住。江姨和宋叔都是爷爷拨过来照顾你的人,自你去卡塞尔读书后,他们也没有回到老宅,依然在这边看顾。

 

羹是温热的,你慢慢地喝,胃里渐渐起了暖意,手机就是这个时候响起来的。你看了眼来电的人,还是接了。

 

“小宝回家啦?休息一下后天来陪爷爷住几天好不好?”


tbc.

评论(17)

热度(2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