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何渺渺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

【龙族乙女】从零开始的卡塞尔生活23








*all你 玛丽苏有 挂灵金手指有

*乙女向 没名字可随意代

*拆原作cp 会分走主要角色高光时刻会变动原作故事线

*剧情慢热 不是纯恋爱

*都能接受那就开始吧,祝您在卡塞尔生活愉快





(六十)

 

奥利弗·琼斯是一个刚结婚没多久的普通程序员,社交软件的动态乏善可陈,大多时候是在转发段子,偶尔发一些日常,分享一下和妻子的新婚生活。你在他的账号下翻了很久,从他和妻子一起去某网红餐厅打卡到他高中时和朋友打篮球崴脚,一直翻到他发的第一条动态,吐槽那天晚饭的烤鸡没什么味道。实在是没什么可疑的人物出现,你把他在动态中曾经发过的合照、提到过的朋友都记录下来,打开了卡罗娜·布朗的账号。

 

卡罗娜小姐显然是一个精致的都市丽人,账号被打理得很用心,动态也大都是通过一些美丽的九宫格照片来分享日常,诸如新购入的香水、定期更换的鲜花还有自制的简餐是最常见的分享内容。你滑过她去年夏天分享的泳池日常,看到一条整理物品的动态。你眨了眨有些干涩的眼睛,点开她的九宫格一一浏览,好像都是她压箱底的东西。你撇了撇嘴,感觉又是一条没什么用的,正准备滑过看下一条,却突然发现有一张照片入镜了一角合照。你连忙把它放大,原来是她的毕业照。你努力辨认了一下人脸,勉强能看清,便截图发给了诺玛让她对比一下人脸。

 

诺玛的效率很快,你还在翻卡罗娜的账号时,她便把人脸对应的人名发给了你。你点开大略浏览了一下,忽地一顿,目光停在了一个名字上。

 

克莱恩·希尔。

 

你嘶了一声,调出来刚才从奥利弗·琼斯账号里保存的动态。那条崴脚的动态里也提到了这个名字。这么长时间对着屏幕后终于有了点成果,你稍微高兴了一点,让诺玛调出了克莱恩·希尔的资料,在教育经历那栏看到了奥利弗的中学,并发现他和另外一名受害者供职于同一家公司。你兴高采烈,急忙给恺撒打了电话。

 

这世界上真正的巧合是极其稀有的,那么这位克莱恩看起来就非常可疑了,尽管他的履历十分干净,就是那种英国版别人家的孩子,一路学霸现任巨头企业高管。你隐隐觉得他可能就是要找的人,唯一的问题是,根据诺玛的资料,他虽然是混血种,但是数据库显示他并没有言灵。这也是之前的嫌疑人名单中没有他的原因。

 

恺撒很快过来,他开门见山地问你情况,你把查到的东西和他一一说了,他点点头:“我刚才查到蒂娜·路易斯经常给乞丐零钱,我们等下去她遇害现场转转,看看能不能有什么新信息。等一下让诺玛对比其他受害者的经历看看是否和他重叠。”

 

“好的老大!但是……他没有言灵,也有可能只是巧合。”

 

恺撒的目光扫过来,冰蓝色的眼中流露出一点讥诮的笑意:“我从不相信这世上有巧合。”你被他看得微微缩了一下脖子,又听他道:“今天的赛马快结束了,晚餐要一起吗?”

 

你其实很想答应,一起吃了晚饭再去行动对你来说更便利些。但你偷偷瞄了一眼好像在包厢阳台专心致志看赛马,其实从恺撒进来就竖起耳朵的爷爷,最终还是摇摇头:“我还有一些资料想查,晚上直接在酒店解决了。晚点我们在蒂娜遇害处碰面吧。”

 

恺撒扬了扬眉毛,他被女孩子拒绝的时候可不多见,但良好的教养让他提议晚些去接你,又问了你居住的酒店才离开。

 

恺撒真是个好老大,你想,真是太贴心了。

 

(六十一)

 

你僵硬地把头靠在恺撒肩膀上,努力让自己和他身体直接接触的地方少一点,虽说一切都是为了观察嫌疑人,但现在这个姿势多少有点考验你的水平。恺撒看起来倒是比你轻松许多,看你不自然的样子还觉得有几分好笑:“放松点,”,他开口,“你这个样子别说目标了,哪怕是个过路的都能看出来不对劲。”

 

你忙把身体又往他身边挪了挪,原本你还努力地让自己的腿和恺撒的腿保持着一点聊胜于无的距离,现在是彻底贴上了。“老大……冒犯了冒犯了……”你小声碎碎念。

 

事情会变成这样也不能说完全没有预兆,但很显然你确实是没有执行蹲人任务的经验,以至于一点儿准备也没有。你们用钞能力从流浪汉嘴里得到了颠三倒四的线索,他们确实看到一个男人和受害者前后脚进了那条街。但你试图把他们描述的特征和克莱恩的照片对比,又觉得哪哪都对不太上。这时候诺玛的比对结果发了过来,你浏览了一下,发现受害者还真的多多少少都与克莱恩有关系,要么是曾经的同学邻居,要么与他共事过。恺撒当即决定去克莱恩住处附近观察,没想到两个人刚到他家门口就遇上了下班回家的正主。恺撒反应迅速地揽住你的腰,你瞪大了眼睛随后硬扯出来一个勉强称得上羞涩的笑,大脑飞速放映看过的各种警匪悬疑片,捏着嗓子道:“亲爱的……干嘛突然这样……”

 

恺撒在这方面比你专业的多,尽管他也不太适应你假模假样的娇滴滴的声音,但还是做出一副好好男友的样子低下头听你说话,“他进去了。”你余光看到克莱恩关上了门。

 

“嗯,”恺撒稍微抬头扫视了一下四周,发现距离这里不远处有长椅正对着,是一个绝佳的观察地点,他低下头又装作和你亲昵的样子道:“我们去那边的长椅。”

 

你看着那双近在咫尺的蓝眼睛,愣愣地点头,就这样被他揽着走了过去。

 

老大真好看啊。那大概是你当时唯一的想法。

 

你以为到了长椅就可以放松了不必再搞这种扮演,但没想到刚坐下恺撒就开口道:“靠在我肩上,这里他看得到。”你直接瞳孔地震,半天才畏畏缩缩地靠了过去。看起来倒是有几分纯情少女热恋中的羞涩了。

 

恺撒放出了镰鼬去探听克莱恩,你自觉地保持安静,复盘刚才的反应以后得出结论——自己在蹲人这项业务上还是差了点专业度,瞧瞧恺撒的演技,多么娴熟自然,再看看自己那一副狗见了都摇头的破烂表现,简直给狮心会丢人。虽说狮心会会长要是在可能演技也不一定好到哪里去,但你心里给楚子航的滤镜开的有点大了,也就选择性忽略了他是个面瘫的事实。

 

“你在想什么?”恺撒打量着你的神情,克莱恩并没发出什么特殊的声音,尽是些换衣服、拆包装之类的日常。他一边警觉地监听着,一边任目光肆无忌惮地在身边女孩的脸上游走,看到你一副苦恼不已的样子不免开口问。

 

“在想怎么才能和你一样演技超神。”你老老实实地回答,说完才后知后觉在和谁说,一时间表情复杂。

 

恺撒点点头:“我也觉得我演技不错。”

 

你哽了一下,想到这是恺撒也就释然了,这话从任何人嘴里说出来都不太合理,唯有他能在脱口而出时自带一种从容自然。你从他肩膀上抬起头,打量了一下那张英俊如雕塑的脸,给了他一个认可的眼神,然后转移了话题:“怎么样?他在干什么?”

 

“好像在……煎蛋?”恺撒听着那边的刺啦刺啦声,不太确定地回答。

 

“煎蛋?”你也很惊讶,“他准备亲自做饭吗?作为一个嫌疑人是不是健康得有些不合理了?”

 

“但他确实在煎蛋,我还听到挤沙拉酱的声音,大概他晚餐要吃自制三明治。”

 

“那他之前都在做什么?”你还是觉得一个吃自制三明治作晚餐的嫌疑犯不太合理。

 

“换了衣服又看了一会儿书,然后就去煎蛋了。”

 

好吧,这确实是个有着健康生活习惯的嫌疑人。你无奈地想。

 

恺撒的表情突然变得古怪了,你忙问道:“怎么了?”

 

“没什么,”他顿了顿,“他在……哼歌。”

 

你理解地点点头:“很难听是不是?”

 

恺撒摇摇头,比起难听,他更觉得有些诡异:“他的音准很好。只是他唱的是一首童谣。”

 

“什么童谣?”你好奇地看向方才克莱恩进去的那扇门。

 

“谁杀死了知更鸟。”


tbc.



*附录

谁杀死了知更鸟

谁杀了知更鸟?

是我,麻雀说,

用我的弓和箭,

我杀了知更鸟。

谁看见他死去?

是我,苍蝇说,

用我的小眼睛,

我看见他死去。

谁取走他的血?

是我,鱼说,

用我的小碟子,

我取走他的血。

谁为他做寿衣?

是我,甲虫说,

用我的针和线,

我会来做寿衣。

谁来为他掘墓?

是我,猫头鹰说,

用我的凿和铲,

我将会来掘墓。

谁会来做牧师?

是我,乌鸦说,

用我的小本子,

我会来做牧师。

谁会来当执事?

是我,云雀说,

若不在黑暗中,

我将会当执事。

谁会来持火把?

是我,红雀说,

我立刻拿来它。

我将会持火把。

谁会来当主祭?

是我,鸽子说,

我要哀悼挚爱,

我将会当主祭。

谁将会来抬棺?

是我,鸢说,

如果不走夜路,

我就会来抬棺。

谁来扶棺?

是我们,鹪鹩说,

我们夫妇一起,

我们会来扶棺。

谁来唱赞美诗?

是我,画眉说,

站在灌木丛上,

我将唱赞美诗。

谁来敲丧钟?

是我,牛说,

因为我能拉牦,

我来鸣响丧钟。

所以,再会了,知更鸟。

空中所有的鸟,

全都叹息哭泣,

当他们听见丧钟,

为可怜的知更鸟响起。

启事

告所在有关者,

这则启事通知,

下回鸟儿法庭,

麻雀将受审判。


评论(16)

热度(2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