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何渺渺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

【龙族乙女】从零开始卡塞尔生活19

*all你 玛丽苏有 挂灵金手指有

*乙女向 没名字可随意代

*拆原作cp 会分走主要角色高光时刻会变动原作故事线

*剧情慢热 不是纯恋爱

*都能接受那就开始吧,祝您在卡塞尔生活愉快

 






(四十九)

 

“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您的满意就是我们的使命。”路鸣泽懒洋洋地躺在沙滩椅上,慷慨激昂的服务业常用语在他嘴里有了种英伦绅士谈论天气的优雅感。

 

“哥哥掉眼泪啦?”他一脸纯良地仰起头打量路明非。路明非惊异地环顾四周,这才发现自己正赤脚踩在柔软的细沙上,眼前是蔚蓝的海,路鸣泽穿着夏威夷花衬衫,衬得那张乖巧精致的小脸多了几分真实和喜感。阳光很好,他甚至能嗅到海风掠过脸颊时淡淡的咸味。好像方才只是一场梦。

 

他手忙脚乱地抹了把脸上的泪痕,假装无事发生地谴责路鸣泽:“你把我拉到这里来干什么!我很忙的!我朋友现在在水里快死了,我急着回去救她,要是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啊。”

 

“那哥哥准备怎么救她呢?”路鸣泽好整以暇地看着他微笑。

 

路明非沉默了,又想起你在眼前慢慢坠落的样子。他们说的其实没什么问题,自己就是废物。难得有一个想要保护的人,最后也只能被她护在身后,看她沉下却什么都做不了。啊,其实最该死的就是自己吧。如果现在倒在那里的是自己就好了。

 

“哥哥不要这么沉重嘛,虽然你什么都办不到,但是弟弟我的业务种类很多,里面也包括屠龙的哦。”路鸣泽满意地看着眼前人黯淡的脸色,摆出一幅诚恳的模样。

 

“你?”路明非猛地抬头。

 

“没错,我可是屠龙方面的金牌业务员。不过哥哥,你为什么要救她呢?”

 

路明非好像被这个问题哽住了,他想打哈哈混过去,说些假如救了她没准醒了就以身相许解决自己终身大事的垃圾话,但最终没有说。他想起你刚才在激流中紧紧拉着他的手,想起下水前你给他打气,想起餐厅里点了一桌子中餐外卖以后你活着他就活着的许诺,想起训练课已经上岸又下水捞他的你,想起自由一日说要做小贼的狡黠笑脸,最后想起在火车站的赛百味里,女孩一笑露出小白牙,咬着吸管说你以后要罩着我呀。

 

他看着路鸣泽的眼睛,仿佛时光倒流至最初,一切都还没有开始:“因为我答应过要罩着她的啊。”

 

他的声音很轻,不知道在说给谁听:“已经食言了这么久,再不兑现一回,真的要变成大胖子了吧。”

 

“好了,这就是我的原因。你能不能救她?不能就赶紧放我回去,”他好像终于恢复了些力气,声音也随之高昂起来,“回去就是死好歹也是一起死。”

 

“当然可以。”路鸣泽站起身来,“不过有条件哦。”

 

“什么条件?”

 

“就像所有神话里那样,人想要得到什么,于是与神或者魔签订契约,答应奉献给他们有价值之物。和他们一样,想要让我帮你,当然也要签订契约等价交换咯。”

 

“你想要什么?”路明非听得云里雾里。

 

“你的身体。”

 

“滚!”路明非打了个寒颤,脑补出一些少儿不宜的屈辱画面,警惕地看了看路鸣泽,心想这小孩年纪不大想法挺猥琐。

 

路鸣泽叹了口气,摇摇头:“你脑子里装的都是些什么奇怪的念头?好,我们换一个词,我要你的生命,肉体灵魂,一概包括。对于不介意用灵魂来交换的人来说,肉体还有什么用?当个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有意义么?”①

 

路明非又瞥了他一眼,见他没有开玩笑的意思,道:“我把生命交换给你,你帮我救人顺便干掉那个大家伙?”

 

“就是这样。”

 

“那……交换完我马上就死掉吗?”

 

路鸣泽又笑起来:“当然不是,我们做业务的最重要的就是要为客户着想,定价太高的话,不符合我们的定位。交易条件是这样的,你将面对的敌人是龙族的四大君主,青铜与火之王、天空与风之王、大地与山之王、海洋与水之王,那么我可以接受你的召唤四次。现在我成了你的召唤兽了,但是每一次召唤,会耗费你四分之一的生命……”

 

“哈?叫你出来就收四分之一啊?”

 

“金牌业务,先服务,后收费,童叟无欺。完不成你的要求,我不会收走的。”

 

路明非狐疑地看着他,他不由得想起来那张地图,也许这个神出鬼没的小孩真的可以做到。“我要是只召唤你这一次,你就只收四分之一对吧?不会搞什么强买强卖必须召唤四次吧?”

 

“我们可是诚信服务。不过或许在感受过权力的美妙之后,哥哥你会离不开哦。怎么样,考虑好了吗?要和我签订契约吗?”

 

路明非犹豫了几秒,想起你苍白的脸色咬牙道:“好。”

 

“那就把手伸出来。”路鸣泽无声地笑了,“几千年了,你在别的事情上糊涂,在这件事情上从未答应过我。要不是她回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等到今天。”

 

“你在说什么?”路明非被绕晕了。他伸出手,却感觉到一阵从内心发出的恐惧,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就要离他而去了。他想把手拿回来,可这样就没办法救你。他硬撑着没有缩回。

 

路鸣泽伸手拍向他的手心,得到一个响亮的巴掌:“契约成交!”

 

(五十)

 

出剑,收鞘。

 

你的动作干脆利落,一剑就将对面的龙钉在了地上。

 

看清他后你大惊失色,完蛋了被诺顿打出ptsd了,做梦都是打赢他。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的胜负欲这么强烈。试探着想后退几步,这具身体根本不听你的,径直向他走去,你注意到自己所经之处,植物都在瞬间枯死。

 

这什么中二病的梦。你在心底呻吟。

 

“我不能杀你,并不代表着你不该死。”哦莫原来我的声音还能用这种语气说话啊,你十分新奇。好有气势,学到了。

 

“暴君的走狗。”诺顿趴在地上也要倔强的骂你。

 

不会吧怎么在我的梦里还骂我,你想让他闭嘴然而并没有什么用。不过你的身体这次倒是很配合地蹲了下去直面他:“蝇营狗苟的背叛者,确实不配做他的臣民。”

 

你完全听不懂这俩人在说什么,总之后面的画面模糊起来,只看得清你默默擦拭剑身。你凑近观察,发现这不是你的七星龙渊。不过看起来也很漂亮,暗红的剑身上雕刻着繁复的花纹,你觉得十分亲切又熟悉。或许是龙文?你暗自揣测。

 

“姐姐。”路鸣泽和你一起坐在大石上,歪着头看你擦剑。你被吓了一跳,手上的剑差点甩出去。不过这样一来你也发现自己突然可以自由活动了。

 

“哇你每次出现都能把我心脏功能吓没。”

 

“姐姐太逞强了。”他没有和你插科打诨,面色少有地沉静起来,“什么都还没恢复,就这样过度透支。”

 

是在关心你啊。你心下一暖,笑着摸他的头:“没事啦,我应该还活着吧?”

 

路鸣泽默了默,不知道是因为你的问题还是你的动作,你也并不着急,耐心地等他开口。

 

“还活着。”他终于说,又马上补充道:“但差点死了哦。”

 

“没死就行。”你很满意,虽然没能暴揍诺顿,但是没让路明非在你眼前死掉,自己也还活着,血赚了。

 

“最后是船上的人来救的我们吗?”

 

“不是,等那群废物你现在应该已经死透了,”他意味深长地顿了顿,“是路明非哦。他杀了诺顿,把你带回了岸上。”

 

“哇!那明非可太厉害了!他解出那张地图我就知道卡塞尔有他了不起!这下真的是他的威名从卡塞尔到三峡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你兴奋不已一波狂吹彩虹屁。

 

路鸣泽安静地看着你,打量着你精致的侧脸,是几千年来只要停下来就会想起的侧脸。不过还好,他等到了。

 

“送姐姐一件礼物吧。”他打了个响指,你只觉得全身一轻,好像有些禁锢着的地方被打开一般。“姐姐这么逞强,我总得保证每次威风完还能看到活着的姐姐吧。”

 

“言灵·生灭的第一重锁,解开了。”

 

你讶异着想说话,却发觉自己又不能控制这具身体。挣扎间你猛地睁开眼,看到校医室苍白的天花板。你还没反应过来,想像平时一样起身下床,却发现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并后知后觉感到痛感来自身体各处,尤其以小腹最为明显。

 

“医生!她醒了!”你听到有人喊。艰难地挪过头去看时发现人已经窜到门口了,你辨认了一下背影,一头暗红的长发昭示着主人的身份。

 

诺诺带着医生进来了,是你熟悉的那位维丽特医生,她板着脸进来翻了翻你的眼皮,调了调输液管的流速,抱怨道:“我不知道这群人怎么敢让一年级做这种任务的!执行部越来越荒唐了不说,校长难道也老年痴呆了吗!还有你,”你一激灵,乖乖地看着她,“怎么弄出这么多伤的?还这么小留下疤痕可怎么办。”

 

你偷偷瞥向诺诺,发现她也在看你,一脸幸灾乐祸。维丽特医生终于结束了她的长篇大论,查看完数据以后推门走了出去,走之前还警告诺诺别待太久,你需要静养。

 

“让你逞强!让你逞强!”门刚关上,诺诺就压低了声音要伸手打你,但最后只是轻飘飘地摸了摸你的头发,“下次再这样,哼哼。”她做了一个抹脖子的手势。

 

你连忙哼唧着认错,太久没说话一出声嗓子都是哑的。诺诺连忙拿过一边的杯子试了温度以后给你喂水。

 

“真是吓死师姐了。”她一边喂给你一边碎碎念。

 

你喝了点水感觉喉咙没那么难受了,问道:“其他人都还好吗?”

 

“除了你之外都是一天就能活蹦乱跳开Party的水平。我和恺撒都只是包扎了一下,路明非那小子身上就没什么伤,他本来也在这里结果被校长叫走了。哦零的伤稍微重了一点,但今天也能下床行动了,就在隔壁病房,刚来看过你。只有你一个人昏迷了三天!”诺诺掰着手指头和你数,看了眼时间突然想起什么:“哎呀快到午饭的点了,我得赶紧和楚子航说让他今天弄点好吃的来庆祝一下!”

 

她说着去给楚子航打电话了。你笑着看她风风火火推门,带起了白纱窗帘。窗台上摆着淡粉的六出花,正是开的好的时候,洋洋洒洒出一片春天。

 

啊,好像真的已经是春天了。你眯着眼睛想。


tbc.



*①为直接引用原文


*因为最近事情比较多所以更新慢了点,但终于在过年之前把龙1的内容写得七七八八,再更新一点过渡章就到龙2啦!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喜欢!


*给大家拜年啦!新春快乐,万事胜意!

评论(45)

热度(29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