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何渺渺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

【龙族乙女】从零开始的卡塞尔生活20


*all你 玛丽苏有 挂灵金手指有

*乙女向 没名字可随意代

*拆原作cp 会分走主要角色高光时刻会变动原作故事线

*剧情慢热 不是纯恋爱

*都能接受那就开始吧,祝您在卡塞尔生活愉快






(五十二)

 

很显然,卡塞尔对伤员,即使是功勋伤员都没什么特殊的帮助,比如说免修课程或者免除平时作业。所以出院的第一件事既不是呼朋唤友开Party,也不是点豪华外卖彻夜狂欢,而是对照着楚子航一年级时的笔记和零的课堂笔记自学落下的课程,以及挑灯夜读奋笔疾书形式繁多的平时作业。

 

生活不易,你捂着还没好全的小腹,感觉那里的疼痛好像转移到了头部。

 

“这里标错了。”零坐在你身边,这个点的图书馆已经没什么人了,这一小片区域只有在抄笔记的你和正在阅读一本十分艰涩的龙文变迁研究方面的大部头的零。神奇的是,她明明一直盯着那厚厚的一大本,却总是能精准地捕捉到你抄错或者写错的地方。你顺着她细白的手指看去,果然标错了,看得出长时间的学习让人头晕眼花,明明是大地与山之王家族的判定标准,被你写到了青铜与火之王下面。

 

你匆匆忙忙地修改,觉得实在是累,已经高强度赶进度三天了,每天除了日常的课程和课外安排都在图书馆,在你小床上的时间不超过六个小时,真是闻者伤心见者流泪。思及此,你忍不住一头埋进笔记本里。

 

“零,我就缺了两周的课啊!就两周!怎么做到要补的东西这么多的,他们疯了吗?刚开学就留这么多作业?”

 

“你该庆幸不是缺的期中的课。”零目不斜视,吝啬于给你一个眼神。

 

你从摊开的笔记本上支起来,开始任命地继续抄写,零在这个时候又没什么感情地补了一刀:“当然,如果你不是非要逞强想自己掐死诺顿,或许现在也不必如此。”言下之意——你自作自受。

 

你的脑袋又扎到了笔记本上,脸朝下。

 

不知道路明非是怎么报告任务的,但总之在校长室的存档就是你单枪匹马地下水杀死了诺顿,他只是把体力透支的你捞了回来而已。你在病床上第一次听到诺诺提起简直不可置信。然后发现所有人都认为你是屠龙的英雄,你试图和见到的每个人解释其实路明非才是真正的屠龙英雄,但所有人都把它当成中国人的谦逊而已。

 

你的百口莫辩持续到路明非终于被校长放了回来,他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见你看到救星一样眼睛亮起来:“明非明非!快和他们说,是你杀的诺顿对不对!”

 

路明非愣了几秒钟,然后耸了耸肩:“怎么可能是我!你自己杀的你都忘了?”

 

你看着他,蓦地沉默下去。

 

他在撒谎。

 

等到探视的人都陆陆续续走了,你拉住他的衣袖示意他等一等,最后出去的苏茜把门关上了,这间病房里只剩下你们两个人。

 

“为什么撒谎。”你问得很笃定。

 

路明非肉眼可见慌乱起来:“你说什么呢?什么撒谎?我可是好人,从不撒谎的。”

 

你安静地看着他。

 

他的声音渐渐小下去,终于几不可闻。最后自暴自弃地对上你的视线:“校长说校规里面不让把行动细节公布,就只能这样嘛我有什么办法?”

 

“校规?”你过于惊讶以至于声音都拔高了很多。

 

“对啊,他叫我去喝下午茶,顺便给我讲了讲那什么校规,如果透露给别人会有惩罚,说的可郑重了我感觉不像骗我的。”

 

“我去找校长。”你很快做了决定。

 

路明非把你从头到脚打量了一下,噗嗤一声开始狂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现在这样像个木乃伊怎么去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

 

“不过你怎么这么笃定是我杀的啊?”他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你眨了眨眼:“一个……嗯,”你犹豫了一下怎么形容路鸣泽,“神秘人告诉我的。”

 

路明非瞳孔地震,哇靠自己不会被路鸣泽给卖了吧。

 

(五十三)

 

去找校长是能自由行动以后的事情了。维丽特医生去抢救伤员了,执行部预判错任务等级导致那一小组都受伤不轻,,虽然不知道执行部为什么在预估任务风险上屡屡出错,但整个校医院的医生都被调动起来了。你趁机溜出,前去校长室。这几天你打听得很详细,校长今天和明天都是在办公室的。

 

至于怎么打听到的,那当然是重金贿赂芬格尔得来的一手消息。

 

你站在校长室的胡桃木雕花门前,轻轻敲了两下。

 

“请进。”

 

你走进去,小小地被校长的豪华办公室震撼到了一下。这个屋子整个就是个书架。一楼二楼是打通的,中央天井上是一扇巨大的天窗,镶嵌着磨砂玻璃,上面落满了去年秋天的树叶也不清扫,阳光非常好,照在人身上暖洋洋的。四壁除了油画就是高到顶着天花板的书架,上面摆着成套的精装本和古籍拓印本,贴着书架的楼梯和平台高高低低,方便人在这个巨大的书架屋里爬上爬下。①

 

“上午好,校长。您的办公室真漂亮。”你很快反应过来和校长问好,他正坐在宽大的书桌后品一杯la Tâche②,看到你时依然十分平静,并没觉得你满身绷带来找他有什么不对,甚至还微笑着向你问候:“谢谢你的称赞。看起来你的状态十分不错,这真是太好了,我想大家都希望我们的屠龙英雄平安无事。”

 

“校长,”你没有迟疑,“我认为您或者说执行部在屠龙者的认定上存在一些小瑕疵。事实上我并没有杀死诺顿,真正杀死他的应当是救出我的路明非。”

 

“哦?是这样吗?”校长依然好脾气地看着你,他对漂亮的姑娘一向很有耐心.

 

你点点头,开始讲述当时的情境:“当时我在和诺顿互相试探,路明非下水来帮我,诺顿企图用尾巴攻击他,猜测我当时应该是透支使用了言灵,随后力竭昏过去。我可以确定,在昏迷前并没有杀死诺顿,”你的语气十分认真,“那么在我昏过去之后干掉诺顿的就只可能是路明非。”

 

“嗯。”昂热点点头,“不错的猜想。那么你准备将这些告诉所有人吗?”

 

你困惑地看着昂热,对他这个问题感到不解:“那是当然,我来找您就是为了这件事。”

 

“我并不觉得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校长的笑容还是那么无懈可击,“人们会不会相信还在其次,倘若真的如此,路明非会不会被隔离起来观察呢?一个没有言灵、平时表现也称不上优秀的学生,突然可以独自杀死龙王了,怎么想都觉得不可思议吧。校董会那群人可不像我一样是个老糊涂。”他冲你眨了眨眼。

 

你哑然,张了张嘴发现无话可说。校长的理由如此完美,你节节败退。

 

“或许对你有些难以接受,但现在这确实是最好的选择,不是吗?”

 

“回去休息吧,我猜维丽特医生的手术快结束了。”

 

你木然地走出校长室,不得不承认他说的是对的。可是现在的自己好像一个偷走别人好不容易得来的桂冠的贼,这次可不是自由一日里无足轻重的奖励,而是实打实的珍宝。

 

你痛苦地抓乱了头发。

 

“让人家小姑娘做靶子,昂热你可真够不要脸的。”听到你的脚步声远了,尼古拉斯·弗拉梅尔从书架后面走过来,不留情面地嚷嚷着。

 

“我只是做我该做的事情。”他从抽屉里取出一叠纸,纸面上皆画着奇妙的图案,每一页的右下角都画着一模一样的繁复龙文。昂热摩挲着那力透纸背的花纹,“真了不起啊,除了‘她’,还有谁能有那种言灵。”

 

“乐观点,我们与龙族的战争大约快结束了。”

 

(五十四)

 

炼金化学的课前小测路明非没有及格。教授这门课的是一个叫特鲁多的不着调加拿大人,讲课时总喜欢吹嘘他年轻时当赏金猎人的经历。但每周一次的课前小测雷打不动,你推测这也许是赏金猎人折磨猎物的一种方式。总之没及格的人要出具一份不少于三千字的本周课堂内容的分析说明,证明自己确实有认真听课。

 

“我觉得写他讲的故事应该能凑够字数。”路明非望天。

 

“我觉得你的耳朵真的有点问题,”你把课堂笔记甩给他,“第六题告诉你答案是B了,为什么选的D啊!”

 

“我听得是D啊!”

 

“我把卷子都伸过去了!你怎么不看一眼!”

 

“我后面论述题都写不完了哪还有时间看你的卷子!”

 

你俩大眼瞪小眼瞪了一会儿,没瞪出来什么结果,各自败下阵来转过头去了。零在一旁不动如山,仿佛完全不认识你们两个。她纡尊降贵和你们一起来自习室已经非常难得了,再要她评理实在是强人所难。


耽误了很久的课程,你好不容易把进度补齐,不然现在坐在这里哀嚎的就是两个人了。

 

从校长室回来路上遇到了装备部的爆炸,还好跑得快,差点就被飞出来的碎片砸中,但好不容易好些的伤口非常不给面子的撕裂了,又不得不在校医院多待了几天。以至于要补的东西又多了一些。


那时突然的疼痛让你面容扭曲。路明非正要去上课,看到你狼狈的样子大吃一惊,急急忙忙跑过来要护送你回校医室。你吞吞吐吐了半天才和他说清楚校长的意思,十分抱歉地看着他。然而他只是毫不在意地摆了摆手:“校长说得对啊,谁会信一个废柴能屠龙。但是你就不一样了,而且我也怕被当成怪物隔离起来呢,你就当行行好再帮我一次吧。”

 

“可是……”你还想说什么,远远看到维丽特医生正指挥着几个护士把伤员抬进来,路明非立刻拉着你躲到树后面。看她走进去才舒了一口气。

 

“真的没什么,虽然这么说听起来很像装x吧,但是我并没有很想成为这个世界的英雄。”他偷偷看你的眼睛,把后半句咽下去,能一直在喜欢的人身边就很好。


tbc.


*①为引用原文


*②la Tâche,中文多译作踏雪,一种葡萄酒。



评论(19)

热度(2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