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何渺渺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

【龙族乙女】从零开始的卡塞尔生活24



*all你 玛丽苏有 挂灵金手指有

*乙女向 没名字可随意代

*拆原作cp 会分走主要角色高光时刻会变动原作故事线

*剧情慢热 不是纯恋爱

*都能接受那就开始吧,祝您在卡塞尔生活愉快






(六十二)

 

克莱恩没让你们等太久,手表的指针快指向十二的时候,恺撒听到他那头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他立刻低声道:“他要出门了。”

 

哈欠打到一半被硬生生压了回去,你迅速和恺撒绕到他居住那栋房子的侧后,两个人扒着外墙观察,恺撒对你使了个眼神,下一秒门打开,人从里面走了出来。

 

你和恺撒借着住宅的掩护,谨慎地跟在他身后。方才恺撒监听的时候你去这个住宅区附近转了一圈,大致摸清了分布。这是伦敦的富人区,环境不错人也不多,此刻的灯下就只有克莱恩一个人,他走得不快也不慢,不远处跟着你们两个鬼鬼祟祟的身影。

 

不太对劲啊,你跟着他走了一会儿,心说这人怎么回事,绕来绕去就是不出这片住宅区?你看向恺撒,他也正看向你,你们对视一眼,从对方眼里看到同样警惕的神色。

 

“我们是不是暴露了。”你声音压得很低。

 

“我也觉得,这家伙比我们想象的还要狡猾,”,他的手探向沙漠之鹰,“那就直接来硬的吧。”

 

你扶额,果然最后还是回到了最开始的行动计划。原本的计划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人抓住再说,反正目前就这一个嫌疑人,抓错了再给他放回去就行了。但是执行部觉得这个计划不够稳妥,要求你们先观察待命。然而就目前的状况来看,计划什么样已经不重要了。看着停下脚步的克莱恩,把腰间的匕首握在了手里,你更喜欢用冷兵器,七星龙渊随身携带并不方便,所以装备部打造了这柄小巧便携的匕首,虽说没有七星龙渊龙骨材质的独特附魔效果,但也称得上一柄利刃。

 

“还不出来吗?”克莱恩在长椅上坐了下来,好整以暇地把玩着自己的手指。

 

“好嚣张的人。”恺撒冷冷地说,迎着他的目光走了过去。

 

你跟在恺撒身后,赞同地点头,心下却又提起了几分,如果猜到了你们俩是来处理他的人,为什么还这么有恃无恐?他到底隐瞒了多少自身的数据?

 

他打量着你和恺撒,客客气气地道:“两位跟了一晚上真是辛苦了。”你这才看清他的面容,一头栗色的卷毛,微微凹陷的眼窝和灰绿色的眼睛,疲倦又礼貌的神色看起来是十分普通的过度加班的社畜模样,但却处处流露出一点莫名其妙的怪异。

 

“顺便一提,两位的演技真是非常糟糕。”他还是那客气的语调,你和恺撒却听得眉头一跳。

 

“那些人都是你杀的吧。”恺撒没什么起伏地问,疑问句听起来和陈述句一般无二。

 

“不,当然不是,”他还是彬彬有礼,“我只是在创作死亡的艺术。”

 

他承认得很坦然,你和恺撒也被震撼得面部表情很精彩。

 

“死亡的艺术?”恺撒经验还是比你丰富,他迅速调整了情绪。

 

“看起来两位还不能理解这种艺术的美,好吧,毕竟不能对庸俗之辈要求太多。”克莱恩说得很诚恳,看得出他只是想表达观点,并没有觉得这话在旁人听来不是那么顺耳,“那么我来为二位解释吧,一直以来,我都听说人死前会出现幻象。在幻象中死去想来是一件很美好的事,然而遗憾的是,活着的人难以窥见这种美妙的艺术,我曾为此沮丧多年。直到不久前我发现自己可以控制别人走入幻象,并在幻象中死亡。我想这是神赐予我的机会,我不能辜负这种恩赐。所以选定了实践艺术的幸运儿们,帮我完成这项伟大的使命。”

 

“伟大……的,使命?”你目瞪口呆,这人说的话你就听懂了一个他的言灵果然是精神系的,别的听起来好像是懂了,但其实完全不理解。

 

“是啊,这难道不伟大吗?”克莱恩的眼中闪烁着狂热。

 

“自以为是的人总觉得自己与众不同的伟大。”恺撒锐评。

 

你点头如捣蒜:“老大说得对。”看向克莱恩灰绿色的眼睛,你终于明白刚才的怪异感来自哪里——他的眼里尽是疯狂,“我很好奇,在进行你所谓的艺术实践中,有没有想过那些被你在幻象中杀死的人,他们是否愿意做你的牺牲品呢?”

 

“是艺术。”克莱恩纠正,“他们是被选中的幸运儿,应该感到骄傲。”

 

“哦?”恺撒摩挲着沙漠之鹰的外壁,“假如我现在一枪结束你的生命,是否也是为阁下的艺术做了点缀呢?”

 

“这样你岂不是能亲眼见到自己死之前的幻象了,多么圆满。”他冰蓝色的眼中布满讥诮。

 

“不,我是神赋予使命的艺术实践者,只有我……”

 

“得了吧,”你不耐烦地打断了他,其实你不喜欢打断别人说话,前提是说得是人话,“就为了你那破艺术杀了这么多人,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吗?这些人的人生中本来还有很多美好的瞬间可以享受,就因为你的艺术全都没了,让你也感受感受这种艺术又不行了。你这算什么艺术,艺术那么倒霉啊被你沾边。”

 

你说话很少这么吃了枪炮一样,恺撒觉得颇为有趣,侧过脸注视着你因为气愤有些微微涨红的脸颊,在路灯下不甚显眼,他却看得分明。

 

“就你这还艺术呢?还不如装备部的大爆炸!”

 

“你……”克莱恩的脸色变了,他终于不再是翩翩绅士的样子,和眼中的疯狂融为一体,“你这是侮辱艺术,神……神会惩罚你的!”

 

“好吧,”恺撒可懒得听蠢话,“让我看看你的神要怎么惩罚我们?”

 

克莱恩露出了一个笑容,他抬头注视着你们吟唱起来。

 

“闭眼!”恺撒大声吼道。

 

你一怔,在他灰绿色的眼睛里看到了那个无边血雨的梦境,只一瞬间便消散了,你顿了顿才反应过来,这须臾之间克莱恩已然跑远了,恺撒扣动了沙漠之鹰的扳机。

 

然而有人比恺撒更快,一道身影斜斜地插过,像天边一闪而过的电光直接劈头盖脸踹到克莱恩的腰上,你们只看到模糊的一抹黑划过,然后便是咔吧一声,听起来像骨头断掉了。

 

克莱恩趴在地上,小声呻吟。踹他的黑影拎小鸡似的拎起他的后颈,向你们走过来。

 

看清人脸的那一刻你开始摸头发摸衣服企图让自己看起来整齐一些。

 

这是个看起来约摸三十岁的亚洲女人,穿一身黑色运动服,皮肤白皙,有着一张小巧的鹅蛋脸和精致的五官,只是脸色颇有些不耐。她身量不算高,但拎着克莱恩这个至少一米八五的男人毫无违和感。

 

“任务完成,我会把他带回去处理。”

 

“感谢您的相助,不过不知道您是否有相关的接手文件?”恺撒还是一贯的好教养,他打量起这个突然出现的女人,总觉得隐隐有些面熟。

 

女人的眼光掠过你,不耐烦的神色又重了几分,你低下头恨不得找个地缝溜走。她拿出手机拨了个电话:“施耐德教授,小鬼戒心有点重,你来说。”随后把手机递给了恺撒。

 

恺撒接过电话,那头确实是如假包换的施耐德教授的声音,他嗯了几句,挂断了电话。在把手机递换给女人的时候,他无疑瞟了一眼魂飞天外的你,突然觉得你和这个女人的长相隐隐有些相似。他发誓和人种原因无关。

 

“卡塞尔学院三年级,恺撒。”恺撒自我介绍,顺便怼了怼你的胳膊。

 

这下可躲不了了,你抬起头,用力扯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然后弱弱地开口:“啊哈哈,那个,妈,好久不见。”

 

(六十三)

 

恺撒礼貌寒暄后就先走一步,克莱恩被注射了麻醉剂丢在妈妈开来的车上。现在是你独自面对暴风雨的时刻了。

 

“我不记得你有说最近要执行任务。”妈妈审视地看着你。

 

“这……这是个突发情况,”你连忙解释,“本来在陪爷爷看赛马,突然接到诺玛通知有个任务,这不是还没来得及说……”你一边说一边偷偷瞄她,这可都是事实,没有一点水分。

 

妈妈眯起了眼睛,半晌才点头:“学院可真是……我说怎么突然火急火燎从冰岛调人。”

 

你闻言不由得瞪大眼睛:“冰岛?”

 

“嗯,这次任务在冰岛,我刚下飞机就过来了。”她说着打了个哈欠,“明天早上我把这玩意儿送到学院去处理,然后还得回冰岛。你假期还有多久啊?”

 

“大概还有一个月左右。能不能休息一下再回学院?这次订的酒店还是文华东方,我记得你喜欢他们家的下午茶。”你有些期盼地看着她。

 

“不行,”她摆摆手,“冰岛那边任务日程盯得很紧,腾出来一天半的空闲已经是极限了。我必须明天就回去。”

 

“走吧,送你回酒店。今天和你睡一张床怎么样?”妈妈揽住你的肩膀。

 

你顺从地点头,不自觉又往她身上贴了贴。已经很久没有和妈妈这样亲近过了。执行部总是有任务给她,天南海北地飞来飞去。上一次和妈妈坐在一起还是去面试卡塞尔之前。

 

你坐上车,系安全带时看到瘫在后座上的克莱恩,不由得有些嫌恶:“他的血统纯度不高,幻象对我和恺撒都只能持续一瞬间。他自己大概也知道,不然怎么遇害的都是些普通人?”

 

妈妈发动车子,看了眼后视镜:“按照我的想法应该是直接把人处理干净的,混血种不参与屠龙也罢了,反过来伤害普通人就没什么留的必要。”她顿了顿,又道:“但他的言灵很特殊,属于白王血裔,学院的意思还是把他扣下来观察。”

 

你不由得心下嘀咕,心说特殊的言灵果然要作为研究对象,差一点自己也要被送去解剖了。但你没敢和妈妈说,之前只是汇报自己的言灵和爸爸一样,她知道后还扼腕叹息了好一会儿,听起来很是郁闷你没有继承她的言灵·刹那。

 

不过今天也是你第一次看到妈妈用她的言灵,尽管只看到了一道黑影。你不由得好奇起来:“妈妈,你和校长的言灵打起来的话,谁厉害啊?”

 

“……我看起来很像没事和校长用言灵对轰的人吗?”

 

tbc.

评论(16)

热度(24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